小組呼籲各界攜手節水

【本報訊】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昨日舉行「2013世界水日嘉年華」,呼籲各界團結一致、攜手合作,節約用水。

為慶祝3月22日“世界水日”,向全澳市民推廣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關注城市水資源的管理,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昨日下午於祐漢街市公園舉行「2013世界水日嘉年華」。

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組長、港務局局長黃穗文致詞時表示,水資源合作對本澳極重要。本澳多年來透過區域合作,建設各項水利工程及協調供水事務,使本澳供水安全得到保障。粵澳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竹銀水源工程於201 1年竣工後,配合有效的水量調度,過去兩年的鹹潮期間,本澳自來水的鹹度一直維持在綠色低鹹度級別。政府會繼續與內地水利部門跟進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發揮區域合作的作用,長期保障本澳供水安全。

黃穗文表示,構建澳門節水城有賴本澳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共同節約用水方能成功。小組一直與社會各界合作,推出不同節水計劃,繼推出全城節水回贈計劃、校園節水推廣計劃、中小企節水鼓勵計劃、酒店節水計劃後,小組邀請了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澳門物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合辦“商廈節水計劃” ,已得到十七間物業管理公司、二十四間商廈參與。

是次嘉年華舉行“商廈節水計劃”嘉許儀式。小組未來會透過“商廈節水計劃”,推動本澳商業大廈採用節水器及其他節水措施,推動各界參與本澳節水工作。

為配合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題「國際水資源合作年」,提倡合作節約用水的精神,小組早前舉辦了節水創意填色比賽,昨日為這項比賽頒獎。黃穗文感謝各校師生及家長踴躍支持和參與,使比賽成功,參賽學生從中了解到更多與水資源和節約用水相關的知識,比賽達到預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