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青體記培訓營

【本報訊】澳門及香港兩地體育記者協會將合辦“兩岸四地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來自內地、中華臺北、香港及澳門的青年體育記者及學生將接受多媒體製作、攝影及新聞寫作等理論及實踐課程。

澳門體記協理事長方念湘表示,是次培訓兩年前出席奧地利國際體記大會時開始構思,參考曾於北京舉辦的年青記者研討會。希望兩岸四地學員在七日課程中,以輕鬆心態學習各種體育採訪技巧。

香港體記協會長霍啟剛指出,兩岸四地的體育發展近年不斷壯大,不時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負責採訪的體育記者對體育宣傳起重大作用,希望學員把握機會學習,多作交流,增進友誼。

中華臺北體育運動記者協會秘書長馬鈺龍指出,參加培訓營的中華臺北學員為大學三年級學生,盼導師在他們投身新聞界前給予指導。中國體育記者協會代表楊松表示學員對培訓營充滿期待,希望學員滿載而歸。

參與是次培訓營的學員除了會接受運動攝影、新聞寫作、電視直播、旁白技巧等講座外,隨後也赴港實地採訪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讓學員即場實戰,活學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