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湘澳青聯在澳交流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日前分別接待了福建省青年聯合會代表團及湖南省青年聯合會代表團一行。

福建青聯及湖南青聯的到訪,分別就閩澳及湘澳青聯合作,增強兩地青年的了解與交流,構建兩地青年之間溝通平台,共同推動青年工作新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福建省青聯主席何明華表示,現今社會資訊科技急速發展,區域交往較以往更頻繁,希望閩澳以合作多年之海峽論壇為基礎,未來合辦更多青年活動,為福建和澳門的年青人提供更多交流平台。

湖南省青聯副主席高山表示對湘澳的合作前景充滿信心,希望透過與澳門青年聯合會的合作,宣傳湖南省悠久的文化傳統和歷史底蘊。同時希望利用國家對中部崛起大戰略的支持,吸引更多澳門青年到湖南交流或發展。

澳門青聯會長馬志毅表示,該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建立與內地青年團體的友好關係,促進澳門與內地在經濟、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希望透過是次到訪,加深雙方了解,共同探討合作意向,更好為未來青年工作合作打下基礎,共同推動青年服務新發展。另外,副會長施利亞希望建立一個區域交流的網站,提供各地青年聯合會的相關資訊,建立互通窗口,加強不同地區青年交流,促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和合作。

三方商訂2013年的合作計劃。出席拜訪還有:福建省青聯聯合會副主席倪振年、秘書長楊溢、湖南青聯秘書長蔣志強、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黃建立、副秘書長王國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