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國際收購CTM預料上半年完成

【本報訊】澳門電訊表示,中信國際收購其大部分股權事宜,已經向內地及澳門政府申請,有關交易正順利進行,預計上半年或年中完成。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今年初,中信國際電訊與英國大東電報局及葡萄牙電訊成功磋商,中信國際電訊屆時將成為澳門電訊的最大股東。他稱,有關交易正順利進行,已向內地及澳門政府申請,預計可如期完成。

對於股權改變是否涉及安全考慮,潘福禧稱無法回答,但他作為行政總裁,會維繫通訊的完整性及獨立性。

他相信,通過增持股份計劃,澳門電訊與中信國際電訊現有資源可以有效整合,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有助提升成本效益,對增強集團實力發揮重大催化作用。

他說,隨著粵澳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落實,澳門電訊在中信集團的支持下,將積極參與發展橫琴島的區域合作計劃,為推動橫琴島及澳門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中信國際電訊目前持有澳門電訊的20%權益。收購完成後,中信國際電訊將持有澳門電訊99%權益,澳門電訊屆時將成為中信國際電訊的附屬公司。澳門郵政將繼續持有該公司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