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視路環田畔街項目

【本報訊】政府稱,重視發展與保育的平衡,對於任何的發展項目均會審慎處理,並會循視覺、景觀、環境保護等多方面因素作出綜合考慮。對於路環田畔街私人發展地段項目,會充分諮詢環境保護局、文化局等部門的意見,結合各方面的情況作出綜合審議及研究。

政府稱,市民的關注和參與是使環保工作達致成效的重要一環,可以提升市民對保護環境的社會的責任。有關路環田畔街私人土地的建築工程項目,政府在審批時會嚴格把關。由於項目涉及路環的環境保護及保育等方面,不能以單一的事件、單一的角度、單一的建築項目作出處理及跟進,必須綜合審視問題,在科學基礎上作出充分的評估及分析。

政府稱,高度重視發展和保育間之平衡,會從宏觀角度作出詳細分析,在保護環境和社會整體利益前提下,一方面諮詢專業職能部門如環境保護局、文化局等部門的建議,另一方面廣泛聽取社會意見,從多方因素,如視覺、景觀、環境等多方面作出綜合考慮。

政府稱,明白到公眾對項目的關注,將按既定的審批程序,並會結合科學分析,循序漸進地審批有關建築計劃,在審批過程中,政府亦會適時地披露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