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宣傳教育、輔導與諮詢工作坊

【本報訊】衛生局和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合作,將於5月8日至11日舉辦「愛滋病宣傳教育、輔導與諮詢工作坊2013」。工作坊分兩部分,5月8日至10日為三天的基礎班,優先對象為不熟悉愛滋病宣教諮詢工作的社區工作者,包括前線醫護人員、社工、輔導員、老師和社區組織人員等,內容包括愛滋病的基本知識,對待愛滋病的正確態度及愛滋病社區宣傳和教育項目的開展。5月11日為進階班,對象為已從事愛滋病教育和輔導工作多年的人士,內容圍繞複雜個案的分享和交流,目的為進一步提高其處理個案及為同工提供心理和技術支援的能力。

工作坊的導師為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連愛珠總幹事和她的團隊,連愛珠女士致力於香港和內地的愛滋病預防推廣工作近二十載,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肯定,更於2009年被國家衛生部授予首屆中國愛滋病防治國際合作突出貢獻獎。

工作坊現公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出席率達80%者將可獲頒發證書。章程和報名表可於澳門愛滋病關懷網(www.aids.org.mo)下載,如有查詢,可於辨公時間內致電防治愛滋病委員會秘書處姚先生(電話:85041546)。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22日,名額有限,報名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