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發展基金資助兩校舍擴建

【本報訊】為有效支援和推動非高等教育領域各類發展性教育計劃和活動的開展,特區政府於二OO七年成立教育發展基金,以支援和推動學校開展各類教育活動,提升教與學的素質;同時支援學校改善教學環境和增添設施設備,為學生營造安全和有助促進健康成長和學習的校園環境。

教育發展基金於二O一三年三月分別資助澳門浸信中學澳門幣四千一百萬元,以及資助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澳門幣三千九百萬元,協助兩校擴建校舍,優化學習環境,以配合各教育階段的發展,促進教與學的成效。

兩校舍擴建後,能提供更多的活動與教學空間。澳門浸信中學除室外運動場及室內多功能廳外,還增設十二個課室、多功能室、美術室、閱覽室、家政室、教員室及家長室等。而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將增設課室、圖書館、游泳館、體育館、多功能廳、舞蹈室、音樂室、學術報告廳、語音室及情景學習室。兩校於優化學校的教學條件之餘,運動場地、增添的室內多功能廳及康體設施,在建成後會開放予公眾使用,為社區提供更多康體場地及設施。

教育發展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於三月二十七日分別與澳門浸信中學的辦學實體澳門第一浸信會,濠江中學的辦學實體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就有關的資助項目在教育暨青年局進行了承諾書簽訂儀式。出席儀式的負責人為教育發展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教青局局長梁勵,澳門浸信中學辦學實體澳門第一浸信會代表、校董會主席兼校監梁溢長先生,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代表尤端陽校長。出席嘉賓包括教育發展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惠程勇,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郭小麗,財政局副局長鍾聖心。另外,澳門浸信中學校長李焯堅、助理校長林帶諦、校長助理陸瓞熊、行政主任黃月霞、課程及活動規劃主任李天文;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助理校長兼訓導主任陳步倩及總務主任高銓基;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梁慧琪亦出席了儀式。

教育發展基金自二OO七年成立以來,直到二O一二年,透過“學校發展計劃”資助了七千二百多項教育計劃,並資助了近三十所學校進行大型校舍工程,改善了教學環境,受惠學生約七萬人。該基金每年亦資助多項優化教學的教育計劃,得到學校的積極響應和支持,未來,教育發展基金將繼續支援學校的教育計劃及其他教學上的設備設施,讓本澳教育朝向更優質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