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的異端邪教「全能教」轉來澳門活動? 反共的異端邪教「全能教」轉來澳門活動?

近日,台灣地區各大報在同一天刊登由五十六個基督教團體聯合發表的全版廣告《台灣基督教眾教會聯合聲明》,敬告並提醒所有基督教徒及慕道友,進來不斷在報章上刊登全版廣告,自稱為「全能神教會」的團體,其實並非是聖經基機要、正統且完整的教訓,該組織也絕對不是聖經所說的「教會」,而是源於大陸的異端組織「東方閃電」,又名「實際神」。為此,該《聯合聲明》鄭地向全台民眾及教會呼籲及提醒,拒絕這一假冒是「基督教」,自稱為「教會」的組織團體,進入你們的家、進入你們的小組和教會聚會,免得被他們「摸底鋪路」成功,受其迷惑,至終無法脫離該組織。《聯合聲明》也呼籲那些已沉溺其中的人,趕緊向神悔改,脫離該組織,切莫與其合作。

看到這版《聯合聲明》,再對照受到其揭發批評的「全能神教會」不斷地在台灣各大報刊登的全版廣告,發現無論是其內容,還是其版式,都與一個也在香港、澳門的一些日報不斷刊登「國度時代」或是「耶穌再來的聲音」、「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的全版廣告的內容、版式,完全一模一樣。只不過是,在台灣地區刊登的廣告,有一個帶有「全能神教會」字樣的「LOGO」,而在香港、澳門、報章刊登的廣告,雖然也有同樣的「LOGO」,但卻去掉了「全能神教會」幾個字。由此完全可以判斷,不斷地在香港、澳門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的教會組織,其實就是又名為「 實際神」的「全能神」,這個在內地遭到取締的異端邪教組織,已經侵入港澳地區活動,並正在不惜使用大量金錢,頻密地在報章上刊登全版廣告,以吸引基督教友「過檔跳槽」。不過,似乎是「做賊心虛」,擔心較易接收到內地資訊的港澳教友揭穿其真面目,因而其所刊登的廣告,在「LOGO」上就沒有「全能神教會」幾個字,而且所刊出的聯絡電話,也是澳門的手提電話號碼,而不是固網電話號碼。

據資料顯示,「全能神」教會組織又名「東方閃電」、「實際神」,因其最早經常使用的書籍《東方發生的閃電》,故宗教界人士稱之為「東方閃電」或「閃電派」。其教義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聖經》而來,主要反借「基督教」名義從事非法活動。該組織是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由美國傳入我國的基督教異端「呼喊派」化衍生而來,其創始人趙維山是黑龍江省阿城市永源鎮人。原來是「呼喊派」骨幹,因與「呼喊派」中的同黨不和而退出。一九八九年開始,他糾集一批「呼喊派」人員創立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實際神」。一九九一年,其成員達數千人,在受到當地公安機關的查處後,趙維山從黑龍江省潛逃到當時「呼喊派」信徒較多的河南省清豐縣繼續從事非法活動。一九九三年,趙維山在其黨羽的簇擁下,從眾多的追隨者中選出七名視為「神的化身」的人,與自己一同作為「實際神」的主要領袖及骨幹分子,分別以「全備」、「全榮」、「全知」、「全能」、「全權」等名稱之,他自己也就堂而皇之地得到了最高領導權位。

在該組織中,他們崇拜一位自稱是「基督」的女人——「女基督」。這是一名家住河南鄭州附近的鄧姓未婚女子,該女子一九九零年高考落榜,受到刺激,得了精神病,雖經多方治療,但一直未見好轉。後來在加入「呼喊派」後,她的病情更加惡化,經常聲稱自己做了異夢,見了異象,並時常講一些亂七八糟的胡言亂語,聲言那是上帝的啟示,而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信以為真,大加宣傳。這時趙維山為達到他那不可告人的目的,也趁機吹捧她為「神」,並聲稱自己是「全能神」的大祭司,工作是替「全能神」全權負責該組織的行政。該組織宣揚耶和華統治的「律法時代」、耶穌統治的「恩典時代」過去,「全能神」統治的「國度時代」已來臨,「神」以一個東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臨中國,將對人類進行「審判」。並聲稱「世界末日就要來臨」,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因此,「全能神」已被中國政府定性為邪教。「全能神」和「法輪功」一樣,都有反對共產黨的成份,而且它的反共程度比「法輪功」更大,此教指中國正受到「大紅龍」(即共產黨)的統治,所以「全能教」的信徒要和「大紅龍」決戰,並且滅掉「大紅龍」,建立由「全能神」統治的國度

原「呼喊派」信徒和普通基督徒是「全能神」最主要的發展對象。在一些基督徒互相交流的材料中說:「東方閃電」可謂是在中國教會有史以來最邪惡,最具有欺騙力的一個屬撒旦的邪教組織。它完全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是一個打著基督教的旗號,謬解且妄論聖經,抵擋神,攻擊耶穌基督,破壞聖徒家庭,毀壞聖徒生命,企圖嫁禍基督教會,進而毀滅基督教會的恐怖組織;他們是基督教會和全社會人民的公敵。實際上,當人加入「全能神」以後,就失去了婚姻與家庭、親情與人性、國家與法制的概念。多少個閃電成員寧可家中妻離子散,卻不以在其組織中公開淫亂為犯罪;甚至出現公然綁架、長期軟禁、毒死殺害那些不接受其教義的正統教會的信徒或傳道人,他們這種目無國家法律的犯罪行為給人身、家庭以至於整個社會帶來了極大的危害。在去年十二月的「雅瑪日曆」時間裡,「全能神」利用「二零一二世界末日說」非法聚集、上街散發宣傳資料,散佈「世界末日」謠言,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公安機關因而抓捕了不少「全能神」的骨幹分子。現在,他們在內地無法立足,又跑到台港澳地區發展組織。除了是大灑金錢在報刊賣廣告,推廣教義之外,還派出臥底滲入傳統教會活動,伺機「拉羊」,向教友洗腦誘使對方轉投該教會,更在本澳北區的筷子基北灣、祐漢公園、狗場及三角花園等地,派發傳單,及拍門洗樓傳教。

據說,這一情況已經引起本地基督教團體的注意,包括澳門基督教聯會、浸信會、宣道會及澳門聖經學院等,近期正籌組一次聯合行動,正式向公眾及教友說明,「全能神」與基督教絕無關係,籲請教友提高警覺,並與「全能神」劃清界線。教會還將印製一些宣傳刊物,派發給教友,呼籲大家小心防範,不要受到誘惑。

本來,按照基本法規定,澳門居民有信仰宗教及傳教的自由,但一些異端邪教卻利用此寬鬆宗教政策環境,進行非法傳教活動,並企圖以澳門作為干涉內地正統宗教、宣揚邪教的「橋頭堡」這就需要注意了。其實,過去澳門也有一個叫做「天父的兒女」的異端教派活動過,後來在天主教團體的幹預下,及澳門居民的反對下,才悄然撤出澳門。因此,今日在遇到「全能教」這一異端邪教時,天主教及基督教團體也應當出聲,畢竟其活動也將威脅到自己教會的健康發展,而且還將被其反共活動,混淆及沾汙自己教會的愛國愛澳及不幹預內地宗教活動的優良傳統。

(發自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