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與學聯合辦升學輔導服務中心

【本報訊】近年本澳中學生升學率提高,對升學輔導服務需求日益增,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自2011年起向本澳學生提供升學輔導服務,該會這項服務近兩年受社會重視,但設施不足以應付需求。澳門基金會因此與該會合辦「“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為本澳學生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中心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二樓,兩年來,服務的團隊不斷收集和更新升學資料,為全澳學子建構升學資料庫,團隊中有兩名全職人員已考取國際級生涯規劃諮詢師資格,提供免費、專業諮詢輔導服務。中心提供服務包括個人或團體諮詢,提供性格、興趣及價值觀的自我測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升學輔導主任許千里表示,本澳學生升學目的地增多,政府積極推行產業多元化,學生面對選擇多,難免徬徨,中心專業諮詢師可利用測評工具幫助學生認識自我,讓他們選擇適合自己發展路途及升學環境。近年該會已提升服務質素,整合國外、國內、台灣及本澳的大學資訊、升學途徑,讓學生便捷獲得各地升學資訊。中心前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