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全速施工馬路再試圍封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昨日早上10時起試圍封柯維納馬路輕軌工程第二階段,佛山街與運動場圓形地之間的柯維納馬路改為雙向單線行車,柯維納馬路與潮州街之間的一段亞威羅街亦改作單向行車,只允許車輛由柯維納馬路轉入。多條巴士路線及巴士站點相應調整。兩部門人員將注視實施情況,呼籲市民留意現場的臨時交通安排。

圍封是要配合柯維納馬路輕軌工程延伸施工範圍。臨時圍封範圍主要是柯維納馬路近運動場圓形地一側、賽馬會圍牆對開兩條行車道及行人道,由佛山街至運動場圓形地之間的柯維納馬路也臨時改為雙向單線行車。為減輕該路段之交通壓力,介乎柯維納馬路與潮州街之間的一段亞威羅街改為單向行車,只允許車輛由柯維納馬路轉入。圍封首天,兩部門人員及工程承建單位人士在現場即指揮協調圍封及交通調整,工作順利。

臨時調整巴士線及站點

因應臨時交通安排,途經柯維納馬路的巴士及站點需要調整。昨日首班車起,取消“匯景花園”巴士站,並於駿景酒店前設置新巴士站(“駿景酒店”巴士站),以分流“南新花園”巴士站的壓力,盡量減低公眾乘坐巴士出行的影響。經調整後,11、22、28A、30、33、34及35路線維持停靠“南新花園”巴士站,15、26、MT2及MT4路線則分流停靠新設的“駿景酒店”巴士站;另一方面,由於柯維納馬路近賽馬會一側將收窄至單線行車,考慮到“賽馬會1”巴士站停靠的路線眾多,為避免多條巴士路線同時靠站影響交通暢順度,22、28A、30、33、35、MT1及MT4取消停靠“賽馬會1”巴士站,乘坐上述巴士路線的乘客可使用“南新花園”巴士站或“駿景酒店”巴士站。

多方協調靈活調動

柯維納馬路及早前進行的運動場道試圍封,兩部門由計劃至引入臨時措施期間,進行了大量協調,安排了大量人員,調整安排,務求減低對市民出行的影響。除了聆聽社區意見開闢新路口疏導車流外,又與沿線機構、學校等接觸,掌握地區意見,調整和增設臨時交通設施如斑馬線、交通指示牌、行人道圍欄、隔音設施等,以減少工程對周邊社區可能帶來的不便。兩個路段圍封將分開兩星期進行,以減少工程對主幹道的影響,讓公眾適應臨時安排。

柯維納馬路第二階段試圍封後,交通事務局會在臨時交通安排實施初期安排交通輔導員到巴士站點向乘客派發宣傳單張,提供巴士路線諮詢服務。兩部門會派員到現場觀察,定期檢討一,優化臨時安排。倘試圍封效果理想,下周中起會陸續架設正式圍板。因兩路段的工程相繼展開,無可避免影響周邊交通,對居民出行構成不便,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提早出門,及早規劃出行路線。

為了讓居民知悉上述路段的輕軌施工和臨時交通安排,兩部門已製作宣傳單張向公眾派發。市民亦可親臨「輕Zone-輕軌仔聯絡站」(仔廣東大馬路179號悅景峰地下G室)或致電工程查詢熱線:8506 6171了解工程資訊,交通方面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