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投放教育資源提升青年競爭力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表示,政府將投放更多資源於非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為青年提供更多的教育和培訓機會,提升他們的競爭能力,促進他們向上流動,使他們成為社會發展的動力。

有議員要求政府盡快公佈已完成諮詢的青年政策總結報告,向社會介紹當中的各項指標和落實措施。張裕昨日列席立法會作新一年度施政時稱, 2014年將努力宣傳及實施政策,優先任務是從制度和投入兩個環節回應社會的期望和要求。文化部門將籌設綜合的政策推行和檢視機制,提升政策規劃和決策的水準。同時拓展及推廣青年參與義務工作,建立“青年義務工作網上資訊平臺”,推出“青年義工獎勵計劃”,壯大青年義務工作的隊伍。 舉辦“感動人心‧啟動正能量”青年嘉許計劃,發掘本澳青年的正向能量,並營造積極向上、無懼障礙、逆境自強、互助互勉的風氣,讓他們知道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有感恩、惜福和關愛的心。

張裕指出,加強宣傳大眾體育,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鍛鍊和活動,尤其是提升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和認知水準,灌輸終身體育理念。 除繼續舉辦自由波地、大眾康體日、暑期活動及大眾健身興趣班等活動提供予青少年參加外,將會繼續與教育部門合作加強在學校宣傳推廣有關體育與健康等知識,以提高學生參與體育運動的興趣和程度。 持續關注婦女權益,提升特區婦女的地位,將跟進婦女數據資料庫的建立,以便有效地制訂婦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