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數民族青年幹部赴港澳考察團拜訪澳青聯

【本報訊】全國少數民族青年幹部赴港澳考察團團長林維、秘書長程國慶等一行34人於日前拜訪澳門青年聯合會,受到青聯會長馬志毅、副秘書長王樺、常務理事卓重賢、馮志生、蔡強等人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表示青聯一直以來都保持與內地少數民族的交流,關注民族文化的推廣,比如每年的品牌活動之一“五四青年節暨青年民族文化周”,都會邀請全國各地的少數民族來澳與澳門的青年朋友交流,通過活動推廣民族文化,增加彼此的認同。此外,青聯還組織民族和諧之旅探訪民族偏遠地區,並關心當地的發展。旗下年青人喜好的《新潮》雜誌亦設專門的欄目推廣民族與國情知識。馬志毅解釋,青聯嘗試配合青少年的喜好,利用不同形式的活動引領青少年社會參與,在活動中灌輸和滲透積極的理念及價值觀。

考察團團長、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院長林維十分感謝澳青聯一直以來對他們工作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他提到澳門今日繁榮的景象有賴於一批有活力、熱於奉獻的青年團體,澳門青年的團結互助亦離不開澳青聯的深入工作。他相信未來將會有一批澳門青年參與到全國性事務的管理當中,而內地與澳門兩地青年之間加強交流和了解是重要的開始。他期望,未來青聯能夠帶領更多的澳門青年到內地與少數民族同胞交流和分享,並且在更多的領域有更廣闊、更緊密的合作。

隨後,雙方就未來繼續積極合作、兩地青年交流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現場氣氛親切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