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旅客增成二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今年首十一個月旅客運輸總量錄得超過457萬人次,航班量超過44,000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12%和16%。11月份客運量超過4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 10%,航班升降量超過4,100架次,也比去年同期上升12%。

在本地及中國大陸地區經濟形勢向好的帶動下,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運輸量今年穩步成長,居民出游人數和到訪澳門的游客人數均有上升,而利用澳門機場中轉聯程服務的旅客運輸量也保持著不斷上升的趨勢。依托自身的地理優勢,以「城市中的機場」及「一站多游」為市場發展策略的澳門國際機場,今年東南亞及中國內地市場表現尤為突出,現時分別佔市場的39%及34%,台灣市場在10-11月期間旅客數量亦不斷增長,顯示出澳門國際機場積極發展國際市場及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旅游方針,下半年度新增了鄭州和天津航線,亦填補了中國北方城市的市場空缺,並於九月底恢復了中斷數年的昆明航線,為游客提供更豐富的旅游產品。現時澳門國際機場共有20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空服務,營運35條國內外航線,由於市場的利好因素,菲律賓的航空公司正在准備年底開通馬尼拉航線,為這條熱線提供更多的選擇。

同時澳門國際機場不斷提升機場服務質量,引進現代設施,為了令兒童在機場的等候時間也感覺開心並感受一個有時代感的國際機場,特地為他們准備了具有奇幻的視覺效果和美妙動感的互動多媒體兒童游樂區,提供互動游戲。為了優化客人的旅行體驗,滿足旅客日益增長的對服務質量的要求,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引進多元化服務種類,提供更多休閑及舒適的出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