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警方互通警情 防止犯罪維持治安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代表與街坊會聯合總會多名主任昨午會面,討論區內內治安、交通秩序。

雙方於街總社區服務大樓會面,街總代表積極發言,提出區內治安、交通、民生等問題。雙方關注舊區橫街窄巷特點,街總建議警方加強軍裝及便衣警巡邏,在適當位置安裝天眼,加強監控盜、搶犯罪及流漣擾事者。街總位代表提到電話詐騙滲透較前廣泛,認為必須提高警惕。警方希望街總提供非法聚賭、色情按摩等線索,以便警方處理。

交通方面,街總反映交通安全及違泊問題,認為應加重處罰及引入扣分制,以阻嚇危險駕駛。街總代表指區內狹小空間胡亂泊車多,阻礙行人出入影響安全,希望警方勤執法。他們表示理解交通警受限硬件限制執法困難,認為應以全民教育及教導市民守法為先。

治安警察局社區警務主任回應盜、騙、搶案件和潛在違法及交通的問題,並紀錄跟進。他強調社區防罪應建立在 “情報主導、警民合作”上。面對外來者在社區犯罪的趨勢,源頭打擊十分重要。他感謝街坊總會運用其廣大網絡,向警方「報料」。按照聯絡機制,警方整理是次收集到的意見及建議後交給相應警務單位跟進。

是次活動,街總副會長梁慶球、副理事長周宜心(兼街總社區警務聯絡主任總協調)、北區和中南區各坊會的多名社區警務聯絡主任,以及治安警警司江偉俊、黃超文、副警司馬超雄、蔣少鑫、林強、石霆鋒等出席會面。稍後,藉著歲末時節,治安警察局會陸續聯同各區份坊會進行歲晚及冬防滅罪宣傳、講座、巡察社區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