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國地方首長研修團訪澳

【本報訊】莫桑比克地方行政首長研修班代表團於十二月三到五日訪澳。該代表團的成員包括莫桑比克馬普托,尼亞薩,馬尼卡,德爾加都角,楠普拉省,贊比西亞,伊尼揚巴內,索法拉,加扎等省的省長,常務秘書,行政專員及省長顧問等。

莫桑比克省政府代表團本次訪華是參加中國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院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共同舉辦的培訓活動。

代表團在澳期間禮節性拜會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領導,參觀了澳門特區有關政府部門。代表團拜訪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並參觀了商匯館,了解特區政府對葡語國家企業的主要措施以及協助會展業發展的鼓勵措施和政策。莫桑比克代表團還拜訪了經濟局,了解澳門經濟的發展狀況,適用於澳門特區的主要貿易協議,尤其是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扶助中小企業發展的措施和該局的職能。

代表團還參觀了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並與秘書長常和喜及其他代表會面交流。代表澳門特區政府的副秘書長姍桃絲向代表團講解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

在旅遊局的協助下,代表團訪澳期間還參觀了本澳各世界遺產景點和路城區的酒店設施。

莫桑比克省政府代表團訪澳後於十二月五日前往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