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辦話劇賽推廣性教育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Where is My Script」話劇比賽2013已於日前假沒渡船街婦聯綜合大樓禮堂舉行。比賽邀請到知名主持張崇曦、創志話劇社行政總監鍾志業及新青協志願服務範疇幹事陳淑貞小姐擔任評判。最後四組隊伍進入決賽,於評判及觀眾面前演譯自己的話劇。

比賽主題為「論盡性好奇」,希望通過話劇,向大眾傳達性教育的重要。決賽組別的劇本除講及「未婚懷孕」議題外,亦有組別將「性好奇」放入劇本,將青少年因性好奇產生的言語及行為展現台上,讓觀眾深思「性好奇」對青少年的影響及「性教育」的必要。

新青協健康大使委員會主任鄺家傑表示,現時資訊科技發達,青少年不難在生活的圈子中接觸到性知識。然而青少年由於心智發展未成熟,對性知識的一知半解,容易造出話劇所帶出的如「未婚懷孕」、「性侮辱」等問題。鄺家傑希望借是次比賽,讓大眾了解「性教育」不單是生理上的教育,同時亦是心理及社會教育,期望人們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