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快優化社服設施 建立專業技能認證制度

【本報訊】母親會昨晚舉行晚宴慶祝成立55周年,行政長官崔世安稱,母親會持續維護婦女權益,在慈善工作上努力及貢獻,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母親會開展社會服務,加快優化社會服務設施,強化社服人員培訓,同時落實相關的專業及技能認證制度建設。

出席晚宴的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時稱,母親會成立以來,以“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為宗旨,凝聚不同國籍、不同界別的婦女力量,致力推動家庭教育活動,提高家庭生活質量。開展婦女服務,維護婦女權益,為澳門的社會服務進步,為慈善工作的拓展作出努力和貢獻,受到社會的廣泛認同和尊重。

他說,社會服務和慈善工作關係民生大事。特區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結合建設民生施政長效機制,不斷加以完善。政府將繼續支持母親會開展安老、托兒、家庭支援等社會服務,繼續支持母親會舉辦各種造福廣大居民的慈善活動,加強與母親會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和諧家庭、和諧社區的建設。

崔世安指出,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四周年。特區經濟保持穩健發展,民生福利持續改善,人文建設不斷深化,社會服務水平逐步提升,社會維持和諧安定,居民對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 、高度自治的信心更加堅定。

崔世安稱,政府深刻認識到,隨著經濟社會的進步,社會服務和慈善工作將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政府有信心與廣大居民一起,充分利用自身優勢,把握機遇,增強危機意識,謹慎應對挑戰。我們將加快優化社會服務設施,提高服務素質,強化社會服務人員的培訓,落實相關領域的專業和技能認證制度建立,促進社服員工職業尊重和專業成長,努力推動社會服務和慈善工作走向優質化、多元化的道路,增進民生福祉,以實現澳門長期繁榮安定。

母親會長賀定一致詞時表示,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完善屬下機構的設施及管理,持續開展慈善工作。她稱,屬下的仔聖約翰托兒所預計可在明年初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