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勳人士稱續努力貢獻社會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儀式,獲表彰人士表示感謝特區對他們過往工作的肯定,今後會繼續努力貢獻社會,推動本澳發展。

榮譽勳章分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三種等級,是頒授予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劉焯華獲授大蓮花榮譽勳章,何麗貞獲授予金蓮花榮譽勳章,李筱玉、賈瑞獲授予銀蓮花榮譽勳章。

前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獲授勳章後表示,感謝多年來一起共事的夥伴,榮譽不單屬於個人,應屬大家。他感謝社會各界對他的關懷和支持。他表示從原來工作的崗位離退後,不等於不再關心社會,他未來會以義務工作性質繼續關心和參與社會事務。

獲授金蓮花榮譽勳章的婦聯總會榮譽會長何麗表示想不到自己會得獎,受勳前一晚開心到睡不著。她希望未來更多年輕人能參與婦女事業,令澳門婦聯事業能持續向前發展,澳門明天會更好。

本澳體育界近年長足發展,曾為澳門奪得首面亞運會金牌的武術運動員賈瑞今次獲頒銀蓮花榮譽勳章,他感謝社會對他的認同,認為肩上擔子更重了,未來要更努力爭取佳績。他希望自己獲得的榮譽能給體育界,尤其是年青人傳播正能量,鼓勵更多年青人支持本澳體育事業。

獲頒教育功績勳章的蔡高中學校長陳志君表示,未來的教育工作面臨很大挑戰,人才培訓是重中之重。他認為要做好基礎教育人才的把關,尤其須使學生德才雙向發展。他今次獲授勳章,十分開心,會把榮譽與所有師生分享。同樣獲教育功績勳章的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校長葉慧明修女認為,授勳是對自己工作莫大的鼓勵,她強調培養學生德育以及正確價值觀重要,學業亦要不斷跟進時代需要。

獲頒工商功績勳章的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非常開心工作得到社會及同業的認同。他指出,回歸後珠寶業質量標準以及服務質素持續提升,在消費者心中樹立了良好的信譽。公會未來會加強珠寶認證的工作,已展開行業調研,審視不同地區珠寶業發展現況,加強業界間交流,促進本地珠寶業發展。

獲授專業功績勳章的梁竟成表示,他會繼續關注房屋領域工作,服務社會。獲授仁愛功績勳章的吳培娟相信,獲授勳能鼓勵醫護界繼續努力服務社會。由崔德祺創立的頤園書畫會獲文化功績勳章,代表受勳的崔世平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人參與書畫會,感受傳統文化。他稱與母親何麗貞同台授勳的感覺十分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