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黃埔協進會發行民族心中華情文集

【本報訊】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日前舉行了2013年度會員大會,大會由會長朱月霞主持,理事長林園丁、財務王克謙及監事長陳冠群分別作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的意見書並獲一致通過,並介紹的明年的活動計劃。

該會會員已增加至近260人。當日同時 舉行《2013年度海峽兩岸“民族心、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文集》發行儀式,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憲、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處長張丹青、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全職委員鐘怡、教育暨青年局青年中心主任薜鳳翹、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教授、該會名譽會長楊允中、澳門閩僑聯誼會長、該會顧問郭贊守、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魏美昌、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甄慶華及該會會長朱月霞、理事長林園丁及監事長陳冠群主持發行儀式。

理事長林園丁介紹了該文集,文集中附有該活動的精彩回憶和花絮片段並附錄了光盤記錄了比賽全程,該活動已舉辦七屆,文集之序特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該會名譽會長劉藝良先生撰寫。林園丁表示,此文集將贈予本澳和外地相關機構、團體和學校作交流。

當晚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4周年暨該會成立8周年聯歡晚宴,會長朱月霞表示,將充分利用澳門在兩岸交流的特殊平台作用,為兩岸的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該會會員及家屬一百五十多人參加宴會。當晚有大抽獎助興,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