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盼澳經濟多元化 重申中央支持澳府施政

【新華社12月17日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了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一年來工作情況的匯報。

李克強表示,當前澳門發展的總體形勢是好的。特區政府穩健施政,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各項事業建設,取得積極成效。不久前成功舉辦第三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推動中葡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建設取得新進展。

李克強指出,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將為澳門的發展帶來新的機遇。中央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崔世安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澳門社會各界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可持續發展,努力提高發展品質和綜合實力,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