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家庭賀聖誕親子互動

【本報訊】萬眾歡騰的聖誕節又到,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日前舉行“2013親子聖誕聯歡夜”,「分享愛與關懷」與家庭提前共賀聖誕。這項活動代表中心重視感恩惜福,及對和平喜樂的渴望。聯歡夜有親子互動遊戲、寫寫心意卡、幸運大抽獎,五十多名家長與小朋友參與。

中心主任趙蘭瑛在致辭時表示,經濟快速發展,科技發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越見疏離,現時大部分雙職薪家庭的家長要輪班工作,與子女相處的時間難掌握,參與親子活動,可增加與子女互動,交流情感,中心將繼續舉辨家長講座,讓家長通過簡單的學習掌握子女成長的情況及所需注意的事項,使家庭成員和諧共處,社區關係更融洽。

今年的活動布置了營造節日氣氛不能缺少的聖誕樹、並有人人喜愛的聖誕老人、小朋友最期待的聖誕禮物,讓大家度過愉快的聖誕節。活動分三部分進行,第一部分,親子互動遊戲,透過親子交流加強家長與子女關係;第二部分,同儕競技遊戲,遊戲中小朋友須互相合作,溝通良好,藉同儕互動,促進小朋友人際交流;第三部分,寫寫心意卡,小朋友們透過筆墨、顏色、圖案向自己愛惜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師長、同學表達祝福與感謝,學習與別人分享歡樂。

家長表示,此類活動可使親子有趣互動,由於日常工作繁忙,無法抽出時間陪伴小孩玩樂,參加這項活動能陪伴小孩渡過節日,同時能更了解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