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議事亭前地聖誕氣氛濃

【本報訊】大批市民和旅客湧往議事亭前地歡度聖誕,市民戴上聖誕帽同穿紅色衣服應節,家長將囡囡打扮成聖誕老人,讓小朋友感受聖誕氣氛。民政總署在議事亭前地布置了大型燈飾,吸引一家大細拍照留念。有市民說,今年聖氣氛濃厚。

在南灣舊法院,團體澳門彩虹將200多條網上收集的訊息,投影至建築物外牆,希望社會關注愛與平等,保護弱勢人士。

教友報佳音

昨晚是平安夜,本澳多處地方都有報佳音活動。晚上8時,多個團體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廣場舉行“歡樂佳音平安夜”綜藝晚會。教友乘坐交通工具或步行到各區向旅客及市民報佳音。本澳各天主教堂區在凌晨12時舉行子夜彌撒。為配合居民外出,50條巴士路線今日延長服務時間。

黎鴻昇主教聖誕獻辭籲修養德行

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黎鴻昇發表聖誕獻辭,祝願市民聖誕快樂、健康和平安。

黎鴻昇主教在聖誕獻辭中指出,世界多處發生暴力事件,網絡虛擬世界暴力遊戲、色情遊戲比比皆是,反映人與人間大多數為了一己私利,將自己的利益和快樂建築在別人的損失和痛苦上,導致人們互不信任、不共融、不和諧。

黎鴻昇主教稱,金錢、物質是必需的,但要懂得適可而止,財富不是萬能,買不到人的誠懇和健康。他呼籲修養德行,脫離惡行,拋開宗教嚴肅與宏大自律的美德是人性的危患。

創意過不一樣平安夜

有市民趁聖誕節發起“陌生人互送禮物” 活動,希望參加者享受到送禮及收禮物的真正喜悅。

發起人之一陳小姐稱,他們引入台灣及日本發起的相關活動,帶出禮物的價值在乎送出或接收時的祝福,不希望公式化。活動於網上收集約100人送出價值100元以下的禮物,他們互不相識,到收到禮物時才公開送禮者的身份。

另外,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辦 “我是聖誕老人”的兒童手作坊,讓家長與孩子在感受節日之餘動手創作,向孩子帶出聖誕不只接收禮物,還可主動向身邊人送上心意。

昨日至晚上9時逾34萬人次出入境

截至昨日晚上9時,逾34.6萬人次出入境,其中17.5萬人次入境,經關閘口岸入境逾12.4萬人次,出境有12.7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