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高級訓練班育才

【本報訊】「第七屆領袖木章高級訓練班」,日前在童軍總會總部授課,下節課程將於一月中繼續舉行。童總希望藉慶祝成立三十周年的喜慶日子,進一步推進童軍領袖的培訓,為澳門童軍運動發展培育英才。

七個旅團十八名已完成領袖木章基本訓練班的旅團與總會領袖參加一連兩日的培訓。舉辦領袖木章高級訓練班的目的是提升童軍領袖在設計、推行集會與活動的管理及領導能力,配合澳門童軍總會未來發展。 課程學習內容包括:童軍基本理念、小隊活動、團集會設計與實踐、青少年發展及保護、釐定目標及監控、領袖角色及責任、領導技巧、成效評審及個人進展計劃、戶外活動、社區服務及營火會、童軍崇拜會等。童軍總會主辦的各項培訓是必修的訓練課程,由初級開始逐步提升培訓內容,提升童軍骨幹的經驗和能力。

下月中繼續舉行餘下的兩日課程後,參與學員完成領袖木章訓練課程及通過考核,可獲由澳門童軍總會訓練部發出的參與證書,完成六個月在職實習者獲頒發領袖木章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