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花城巴士站七條巴士路線調整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為改善仔亞利雅架圓形地的交通,計劃將“仔花城”巴士站的7條巴士路線的乘客分流,並擴充“亞利雅架前地”巴士站範圍,改善候車環境,減輕周邊的交通壓力。

現時有14條巴士路線停靠“仔花城”站,其中,22、25、25X、26A、28A、33及MT2共7路巴士停靠該站後左轉經亞利雅架圓形地,再停靠“亞利雅架前地”站,兩站距離不足120米,巴士須停靠兩次,令仔亞利雅架圓形地及周邊道路受到壓力。交通事務局正研究調整停靠“仔花城”站的巴士路線,22、25、25X、26A、28A、33及MT2共7路巴士停靠“花城公園”站後,直接停靠“亞利雅架前地”站。為配合新的措施,“亞利雅架前地”站將擴充,改寄乘客候車及巴士的靠站環境。

交通事務局代表日前拜訪離島工聯和街總辦事處,介紹有關計劃,並聽取意見。與會的工聯離島辦事處主任梁銘恩和街總離島辦事處主任鄭煜認同這計劃可減輕亞利雅架圓形地周邊道路交通壓力及改善候車環境。

梁銘恩指出,現時“亞利雅架前地”站附近的商鋪逐步開業,政府在擴充巴士站時,應留意商鋪的經營環境,可於開展路面工程時一併安裝違泊偵測系統,阻嚇車主胡亂停泊影響交通。鄭煜表示,現時路城仍有多項工程進行中,尖峰時段有大批外勞使用巴士,政府應增加點對點路線,滿足乘客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