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路出境高峰海事局疏導旅客

【本報訊】本澳海上口岸通關暢順,秩序良好。截至昨日下午5時,經外港客運碼頭、仔臨時客運碼頭及內港客運碼頭出入境的總人次分別約為39,000、17,000及2,000人次,即經海路出入境的總數約58,000人次,較平日增加約三成。

香港的聖誕公眾假期即將結束,預計昨日下午起各海上口岸出現離境的高峰期。海事及水務局在外港客運碼頭的出境通道設置了圍欄和分隔欄,並加派了人手在現場疏導旅客,維持良好的通關秩序。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加派了人手,縮短旅客等候通關的時間。

晚間海路口岸旅客的出境高峰仍會持續,外港客運碼頭三樓的旅客等候區已開放,設有座椅、飲用水、電視、免費wi-fi、電子設備充電站等設施,讓有需要的市民和旅客短暫停留。有需要使用海上客運的市民和旅客應提早做好票務安務,並可透過“澳門海上航班”App,隨時留意船公司的航班動態和碼頭的情況。

12月20日至25日期間,平均每日約有82,000人次經海路口岸進入本澳,較平日增加約24%。其中,聖誕節當日(12月25日)的海路出入境人數約為87,500人次,是12月份最高的單日海路出入境人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