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揭曉

【新華社12月27日電】記者從澳門基金會獲悉,由澳門基金會、人民日報文藝部、散文選刊雜誌社、上海文學雜誌社、天津開意文化交流中心聯合舉辦,澳門日報社協辦的第五屆“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已於本月完成評選,評選出一至三等獎及優秀獎共19個獎項。

主辦單位計劃明年春季在澳門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邀請榮獲一、二、三等獎的獲獎作家,以及一、二等獎的獲獎編輯親臨澳門出席,獲獎作品將結集出版。

“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是為紀念澳門特區回歸週年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動,分別於2004年、2006年、2009年、2011年成功舉辦了四屆。第五屆“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今年年初開始徵稿,截至日期為10月31日,得到海內外作家的廣泛參與。獲獎者分別來自美國,中國內地及港澳。獲獎作品題材豐富,特色鮮明,已發表在《人民日報》《上海文學》《四川文學》《澳門日報》及美國《僑報》等報刊上。

高紅創作的《從庖廚之側進入澳門》獲得一等獎。獲二等獎的是喬葉的《以路之名》、徐坤的《澳門的雲淡風輕》、何菲的《澳門,海中蓮》。謝倫、梅仲明、張曉林、穆欣欣、喬忠延的作品分獲三等獎。另有10人的作品獲得優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