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加承認澳門三高校學歷

【本報訊】中新社報導,台灣“教育部”27日公告,擴大採認澳門三所大學的學士學歷,原本就在採認名單內的澳門大學,也擴大至博士學位。

過去台灣祗採認澳門一所大學學歷,也就是澳門大學,且祗採認至學士班,造成部分學術人員來台任教、從事研究、求學,受到阻礙或無法獲得應有的待遇。

據中央社消息,台灣“教育部”考量澳門高教近年發展迅速,且澳門來台深造的學生逐年增加,目前已達4000多人。為了進一步拓展台澳關係,決定擴大採認澳門學歷。

此次擴大採認的範圍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旅游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三所高校的學士學位,以及澳門大學的學、碩、博士學位。

但上述規定不溯及既往,公告“新增澳門專科以上學校認可名册”日期起畢業者,才能進行學歷採認。

另外,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稱,澳門特區政府歡迎台灣教育部昨日公佈擴大認可本澳大學學歷。

特區政府認為,此舉是澳台雙方合力推動之成果,是不斷發展中的澳台關係取得的新進步,它將有利於促進澳台兩地在教育、文化、學術及人才等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必將促使兩地關係更加緊密友好。

特區政府歡迎有更多的台灣學生來澳門升讀大學,同時積極支持澳台兩地開展更多的高層次學術交流和合作。

台灣擴大認可本澳大學學歷範圍包括澳門大學擴至認可碩士、博士學位,並新增認可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的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