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專業課程結業

【本報訊】房屋局與勞工事務局合辦第八期「物業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課程」,配合將執行的《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及管理員職業法》,為行業人員提供進修機會。課程日前舉行畢業典禮。

課程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近300名學員完成課程,任職於本澳物業管理機構貢獻所長。

第八期「物業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課程」於12月26日假房屋局舉行畢業典禮。今期課程有37名學員成功專業考核,出席率超過80%,友頒發由房屋局和勞工事務局聯合簽發的課程證書,及由香港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簽發的證書。

是項課程課時長達310個小時,為期9個月,參與的機構表示滿意,認為達到預期的效果。

房屋局長譚光民表示,為優化本澳的物業管理行業,房屋局繼續與勞工事務局合作舉辦「物業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課程」,培育專門的物業管理人員,強化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應對未來的挑戰。

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會長劉藝良表示,是次課程內容全面,涵蓋物業管理日常運作的基本知識,包括設施管理、適用的法律知識、人力資源及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內容,希望學員學以致用,為大廈提供專業服務,同時為業界引入現代化的物業管理理念,為日後實施的物業管理企業發牌制度作好準備。

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副主席吳光銘表示,物管業發展迅速,從業員必須持續進修,經常更新專業知識,期望學員以其專業知識在澳門發揮專業物業管理精神及重視對業操守,優化物管業的制度。

這項課程內容邀請香港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分校)、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度身設計,涵蓋物業管理運作、樓宇設施及維修保養、顧客服務和品質管理、大廈管理法律常識、人力資源及財務管理,加強學員實務處理技巧,為業界引入物業管理行業的現代化管理概念。總課時為3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