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汶川義教結束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教青局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的「從心出發系列活動」的義工交流團,十二月二十四日圓滿結束。副監事長李端琪稱,今次帶領十多名義工到四川汶川義教並捐贈物資予當地學校活動非常有意義,這項活動引發參加者珍惜現在,希望他們回澳後把學習到的與人分享,鼓勵更多人參與義務工作。

「從心出發系列活動」義工交流團,由福建青年聯會副監事長李端琪帶領,一行十多名義工於十二月二十至二十四日到四川汶川義教並捐贈物資予當地學校。這項五日四夜的活動,義工分別到四川汶川映秀中學及映秀小學義教,以及與校長及老師交流。

義教過程中,義工利用識字咭教當地學生說粵語、唱英文歌及玩遊戲等,還準備了小禮物作獎勵,義教氣氛相當的愉快,學生表現十分積極。義工除教授學生知識,學生教授義工跳當地的舞蹈,正是是教學雙長、相互學習。

在旅程中,義工亦參觀了地震博物館感受地震的災害,從當地學生中瞭解地震對他們的影響。透過活動,義工明白生命只有當下,在大自然的災害下生命是如絲般脆弱。

該會相信這項活動引發參加者珍惜現在,回澳後把學習到的與人分享,鼓勵更多人參與義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