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步行系統展板延長放置時間調整放置點

【本報訊】為構建安全、舒適且便捷的出行環境,政府計劃興建四組步行系統,並於仔三個地點放置展示板,介紹項目構思及工程特點。為了讓更多居民觀看展板內容,由本月三十日起,政府將調整部份放置展板地點,除維持放置中央公園外,湖畔大廈和運動場圓形地的展板將移至花城公園和消防局前地放置,展示期則延長至明年一月二十日。

政府近年積極逐步完善仔的步行系統,其中計劃興建四組步行系統,分別是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綠廊、亞利雅架圓形地行人天橋、仔湖畔花園至龍環葡韻步行徑以及小潭山觀景台。政府期望,透過不同設施靈活組合,令仔新舊城區更好的連接,使居民可以便利及安全地往來各區,既可縮短步行時間,又可利用周邊的公共交通工具到達不同目的地,逐步引導居民採用較綠色環保的出行方式,以配合政府總體交通規劃構思。

為了讓居民了解項目的構思和工程特點,土地工務運輸局和交通事務局早前於仔中央公園靠基馬拉斯大馬路的出入口旁、湖畔大廈及運動場圓形地放置展板,介紹相關項目的內容。由本月三十日起,將調整放置展板地點,除維持放置中央公園外,其餘兩地點的展板將移至哥英布拉街花城公園旁空地和消防局前地作展示,展期亦延長至明年一月二十日。此外,相關展板內容亦已上載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www.dssopt.gov.mo,歡迎居民瀏覽,倘有意見,交土地工務運輸局或交通事務局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