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訊息顯示增至27個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近期再增加發佈何賢公園停車場、湖畔大廈停車場及業興大廈停車場的車位資訊,令提供車位訊息顯示的公共停車場增加至27個,駕駛者可利用交通事務局網頁或「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查看有關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與此同時,「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亦新增了一項語音提示功能,讓駕駛者可即時收聽到有關停車場剩餘車位的語音資訊。

交通事務局自2009年引入停車場訊息資料系統,方便駕駛者預早知悉停車場的停泊狀況,及早作出停泊點安排,減少在路上兜圈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效果正面。有見及此,局方逐步優化和擴大系統的適用範圍,近期再增加發佈三個停車場的車位資訊,分別是何賢公園停車場、湖畔大廈停車場及業興大廈停車場,令提供車位訊息顯示的公共停車場數目增加至27個。同時,配合駕駛者的需要,局方亦新增一項停車場剩餘車位的語音提示功能,方便駕駛者可即時收聽到相關資訊,語音提示功能適用於Android及iPhone版本的智能手機,並設中文及葡文語音供使用者選擇。

其他提供停車場訊息顯示的公共停車場還包括:永寧街停車場、仔中央公園停車場、交通事務局大樓停車場、宋玉生廣場停車場、快富樓停車場、亞馬喇前地停車場、河邊新街停車場、青翠樓停車場、南灣(湖)停車場、科學館停車場、佳停車場、寧停車場、樂停車場、蕙停車場、濤停車場、麗停車場、港停車場、祐漢公園停車場、望善樓停車場、望賢樓停車場、華士古達嘉馬停車場、蓮花路停車場、藝園停車場及麗都停車場。公眾如欲瞭解該相關公共停車場的剩餘車位數量,可利用設於各公共街道上的訊息顯示屏、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及「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查閱。如有疑問,亦可致電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