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抽驗餅乾樣本 結果未見異常

【本報訊】民政總署早前對市面上出售的預包裝餅乾進行抽樣調查,檢測當中的微生物及食品添加劑含量,結果顯示所有樣本未見異常。民署會持續關注市面流通食品的風險及衛生狀況,維護本澳的食品安全。

民署持續透過專項食品調查計劃,抽取市售食品樣本進行檢測,加強監察及評估市面流通食品的風險及衛生狀況。在是次開展的專項調查中,民署分別於本澳零售場所合共抽取了三十個不同種類及品牌的餅乾樣本,當中包括梳打餅、曲奇餅、威化餅等,並進行了微生物及食品添加劑的檢測。檢驗結果顯示,所有樣本均未見異常。

民署提醒市民在選購餅乾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留意包裝是否完整及注意食用期限;購買後應按照包裝上標示的保存方法妥善貯存,開封後應盡快食用;如市民對食品的衛生狀況及質量存有疑問,均不應購買及進食。同時,民署亦提醒業界應向信譽良好的供應商進口食品,確保製作、運送及存放的各個過程符合衛生安全;業界亦有義務保存進出貨紀錄或相關單據,以便需要時供權限部門追蹤貨源,保障自身利益。

維護本澳食品安全有賴政府、業界及市民三方共同努力。市民及業界如對食品安全有疑問,可致電民署食安專線2833 8181查詢,亦可登入食品安全資訊網頁www.foodsafety.gov.mo查閱一系列食安常識,以及為業界提供的衛生及操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