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警新年前加強接觸社區防罪

【本報訊】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為配合各項相應的治安防範工作,治安警察局加強對本澳社區的接觸,由十二月初開始,宣傳隊頻頻在澳門半島及離島警區進行大廈防罪、店鋪防盜等宣傳。

根據以往經驗,新年前及長假期假盜竊較平日嚴重,盜竊發生的原因是居民防範薄弱。另外,期間市民駕車出行增多,交通安全尤須關注。治安警察局各單位連日來到澳門及離島各區住宅群、旅遊區向管理員、店員、市民,派發 “慎門戶 保安全”、“提防小手”、 “交通安全”等宣傳單張,提升防罪意識。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趁歲末,加強社區警務合作伙伴聯繫,與街坊總會及轄下機構大廈工作委員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以及物業管理業商會、民建聯等,交流最新的治安情況,並致送專門設計的2014年掛曆、年曆座等宣傳品,希望透過團體向坊會、街坊市民、業主會、物管人員等宣傳 “警民合作、聯防犯罪、安全駕駛、歡渡新歲”的訊息。

藉新年來臨之際,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切實做好家居、店鋪、出遊等安全防範,以免賊人有機可乘,遇到罪案發生時應該保持冷靜,從速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