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幼稚園私自給幼兒服處方藥 3人被刑拘

【中新社西安3月13日電】西安楓韻、鴻基新城兩家幼稚園私自給幼兒服用處方藥被曝光後,西安市組成工作組展開調查。經查,這兩所幼稚園為同一法人。目前警方以涉嫌非法行醫對兩所幼稚園的法人孫某、楓韻幼稚園園長趙某、保健醫生黃某立案偵查,現3人已被刑事拘留。並對鴻基新城幼稚園園長梅某、副園長趙某及保健醫生等涉事責任人控制並審查。

據西安市委宣傳部消息,這兩所幼稚園為同一法人,系民辦。符合法律法規登記註冊條件,均掛靠在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名下,其中楓韻幼稚園目前在園幼兒692名,鴻基新城幼稚園目前在園幼兒763名。

經核實,網路所傳幼稚園負責人的愛人為某區政府領導的消息不屬實。

3月12日,警方根據調查結果,以涉嫌非法行醫對兩所幼稚園的法人孫某、楓韻幼稚園園長趙某、保健醫生黃某立案偵查,現3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日,將鴻基新城幼稚園園長梅某、副園長趙某及保健醫生等涉事責任人控制並審查。

據涉事幼稚園負責人交代,因瞭解到鹽酸嗎胍片(ABOB,別名“病毒靈”)可以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為提高出勤率,因此給部分班級的幼兒服用,事先並未徵求家長意見。目前,具體服藥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

據通報,西安市食品藥監局11日對在楓韻幼稚園現場檢查發現的鹽酸嗎胍片進行全部專案的檢驗,結果符合規定。

目前,西安市衛生局正分批組織服用藥品的幼兒,在西安市兒童醫院進行免費檢查,並組織專業醫生對檢查結果進行分析研究。當地教育部門已經全面接管涉事幼稚園的保教工作,抽調的園長和保教人員已全部進駐幼稚園。經過與幼兒家長溝通,幼稚園13日正常開園,恢復教學秩序。

西安市委市政府責成相關部門繼續加緊調查取證工作,徹底查明真相,依法依規、從嚴從快對有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最新進展情況將及時向家長和社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