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代表參加亞太小新機場研討會

【本報訊】2014 國際機場協會(ACI) 亞太區小型與新興機場研討會於10月20至22日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舉行,是次研討會主力討論亞太區機場如何尋找更多的機遇及面對新的挑戰,會議由印尼機場運營商Angkasa Pura主辦。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市場部副總監張美斯女士、資深市場分析師李偉達先生代表出席會議。

為期三天的會議活動,吸引超過150位來自亞太區的機場成員代表參加。「亞太區小型與新興機場研討會」分為會前工作坊,會議及意見交流活動等3部分。CAM代表在會議期間與其他機場成員作出意見交流。ACI更邀請多位來自亞太區機場,多種專業範疇代表分享經驗,作出相關主題演說,範圍包括亞太區機場的經濟發展方向、開放天空時所面對的困難、如何規劃機場的靈活性應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如何為客戶開發更多商業服務,從而增加機場收入,以及如何制定有效的航空服務規章與機場認證等議題作出深入探討。

會議期間,ACI大會宣佈,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015年「國際機場協會(ACI) 亞太區小型與新興機場研討會」的主辦單位資格,屆時將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給澳門本地及外地機場代表成員會面,就民航業界面臨的各項新的發展及挑戰,作出重點探討與交流。藉此機會更可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政策,進一步推廣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