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沙特阿拉伯增2宗中東呼吸綜合症 06河邊新街停車場泊車誘導系統運作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於河邊新街停車場增設的場內泊車誘導系統投入使用,現階段系統只針對汽車泊車位提供服務,其後將擴展至電單車泊車位。系統投入使用後,可為駕駛者提供實時的場內汽車泊車位訊息,減省駕駛者尋找車位泊車的時間。

交通事務局成立後,致力拓展交通的電子訊息服務,其中針對公共停車場方面,除在街道設置公共停車場的訊息顯示屏,亦先後於亞馬喇前地停車場、馬六甲街停車場、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停車場和麗都停車場建設場內泊車誘導系統,有關系統使用以來效果正面。

近期局方已在河邊新街停車場增設的場內泊車誘導系統,希望可為駕駛者提供更多的實時泊車位訊息服務。是次系統採用傳統的超聲波探測技術,實時檢測泊車位的狀態為空閒或佔用,再透過車位狀態顯示燈、LED可變數字指示牌和LCD顯示屏向場內駕駛者提供訊息,訊息內容可分為每層車位餘額數量和每層內空閒車位的位置分佈顯示,方便駕駛者快捷地將車輛停泊入空閒車位。另外,系統亦新增了實時交通訊息發佈功能,位於停車場收費處服務窗口設有兩台顯示屏,駕駛者可在排隊繳付泊車費時,透過顯示屏了解到交通事務局最新發佈的交通訊息,從而在駕駛出行前預知路況,選擇交通暢通的路段出行。

交通事務局會繼續朝著優化公共停車場服務的方向擴展相關工作,不斷增設和完善相關軟硬件,以便利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