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青聯及科大代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及澳門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張曙光一行,聽取兩單位介紹在澳門共同籌辦博鰲亞洲發展論壇的計劃進度。

馬志毅介紹,博鰲亞洲論壇是亞洲地區的論壇品牌,在區內具有影響力,澳門特區政府、工商界、學術界多年來分別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的系列活動,加強對外交流。經與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商議,雙方有共同意願希望把活動之一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引進本地舉辦,以青年、文化、旅遊作主題。此發展論壇由博鰲亞洲論壇、澳門青年聯合會和澳門科技大學共同主辦,定於今年5月首次舉行。

行政長官歡迎論壇在澳門舉行,祝願活動圓滿成功。他樂見本澳青年積極參與國家和地區的活動,對外加強交流學習,對內推動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特區政府對此會予以關心和支持,相信活動有助在國際社會推廣澳門,有助推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

張曙光補充,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每兩年舉辦,專門展示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希望論壇今後常設於澳門。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及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