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續視察轄下部門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長陳海帆繼續視察轄下部門,她希望透過電子化服務提升工作效率。

陳海帆昨日視察身份證明局,她肯定身份證明局的電子服務是簡化行政和電子化手續的一個典範。

陳海帆總結多天來視察行政法務範疇部門,希望帶給部門本屆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感謝各人員多年的貢獻。陳海帆稱,會繼續推行電子政務便民,公職局亦在開發關於管理的程式。被問及是否公佈行政公職局有關部門的職效評估,她說會與局方商討何時公佈。

身份證明局局長歐陽瑜稱,局方與社保基金、財政局和退休基金會等正研究擴大以電子方式辦理手續的可能性。

19日下午陳海帆到印務局,瞭解部門的具體運作及人員的工作情況,並對該局“傳統工藝,現代管理”的理念表示讚賞。隨後,在視察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時,陳海帆指出,該中心負責的司法及法律領域專業培訓工作對鞏固特區的法治基礎、落實依法施政等核心方針政策尤其重要,她鼓勵中心的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精益求精,盡心配合部門領導履行培訓中心的職責。

20日,陳海帆在法務局局長等人的陪同下巡視了各登記局和公證署的運作情況,她強調,登記公證服務與民生息息相關,因此有必要持續優化相關服務和程序手續,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登記公證服務。

21日上午陳海帆到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進行視察,在聽取了該局關於法律草擬、立法計劃統籌和國際法事務工作中遇到的挑戰後,她勉勵人員積極秉承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凝聚法律人員團隊的力量,提升法改工作成效,特別應加大涉及民生事宜和基礎性法制建設的工作力度,協助特區政府的施政工作做得更好。

陳司長在總結連續多天視察行程時表示,透過與各部門的領導、主管及前線人員的直接交流,既看到了各部門的工作成果,也瞭解到未來將面對的各種挑戰,她感謝各部門同事多年來致力為公共服務所作出的努力,同時希望大家按照“以人為本、“積極進取”、“善於改進”、“勇於承擔”的施政要求,致力推動公共行政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