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儀式慶祝建國66週年

【新華社10月1日電】澳門特區政府1日清晨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旗儀式,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週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以及澳門社會各界人士代表約300人到場觀禮,同賀共和國華誕。

廣場上,澳門治安警察、消防、海關方陣整齊列隊。近8時,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的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8時整,鮮豔的五星紅旗和澳門特區區旗,由48名特警組成的護旗隊托舉入場。當警察銀樂隊奏響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兩面旗幟迎著晨曦,在清風中徐徐升起,全場觀眾,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學齡孩童,無不肅立行注目禮,整個儀式莊嚴而隆重。

眾多澳門居民和遊客自發前來觀看國慶升旗禮。有專程攜子女觀看升旗儀式的居民表示,這是一堂生動的愛國愛澳教育課,希望借此加深小朋友對國旗、國歌、區旗和升旗禮儀的認識。

8時15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2015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力開跑,吸引上萬名居民踴躍參與,齊運動、健體魄,共享節日喜悅。

隨後,幾隊身著五彩表演服的少年兒童載歌載舞,令整個金蓮花廣場充溢節日歡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