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打倒王某某對選舉有用嗎 要找出黨團結或不團結的原因

【中央社台北1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再度回應台商「打倒王金平」表示,「王某某打倒的話,對國家、對社會、對選舉就有用嗎?我看沒有那麼偉大」。

中華兩岸台商建研會及中國大陸台商昨天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行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詞的同時,台下突然有台商高喊「改革立法院」,接著又喊「打倒王金平」。

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受訪,媒體詢問是否很介意昨天台商後援會有人講那些話?

王金平說,「我才不介意,我幹嘛要介意」,心無罣礙一切自在,這個還介意什麼呢?台商有他表達意見的權利,所以尊重。

他表示,自己沒有那麼偉大,「王某某打倒的話,對國家、對社會、對選舉就有用嗎?我看沒有那麼偉大」。

另外,媒體上午詢問,對於黨內有聲音認為洪秀柱會拖垮國民黨選情,王金平先說,「這個我沒有辦法做評論」。被問到黨內是否很多人反映這個問題?王金平說,「難免啦,這個是難免有一些聲音。」

王金平下午受訪被問到「難免」的意思時表示,他說「難免」是指難免有人有這樣的聲音,不是說他個人意見。

他還對發問的媒體表示,「你們不要一直往這方面挑撥,你們到處都是在設陷阱」。

王金平:要找出黨團結或不團結的原因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要找出中國國民黨團結或不團結的原因,如果原因沒有找出來,只講檯面上的話,當然無濟於事。至於國民黨是否有更團結的空間,王金平說「應該是吧」。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受訪表示,國民黨不團結是事實,呼籲黨內要坦承面對問題、共同克服困難,不要當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

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黨主席綜覽全局,要領導所有黨員一起團結努力,他的各種要求,大家都極力配合。

至於國民黨是否團結,王金平說,背後有團結或不團結的原因,要把原因找出來。如果這個原因沒找出來,只講檯面上的話,那當然無濟於事。所以他對朱立倫的言論深表認同。

媒體詢問,這是否代表國民黨有更團結的空間?王金平說,「應該是吧」。

柱拖垮選情說  王金平:我沒有辦法評論

對於中國國民黨內有聲音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會拖垮選情,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這個我沒有辦法做評論」。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會不會替洪秀柱輔選?他表示,「像前天(兩人同台出席世界台商會午宴)也是一種輔選,公開呼籲大家支持她。」

對於黨內有聲音認為洪秀柱會拖垮國民黨選情,王金平先說,「這個我沒有辦法做評論」。被問到黨內是否很多人反映這個問題?王金平說,「難免啦。這個是難免有一些聲音。」

至於立法委員選情,王金平表示沒有特別認養選區,面臨非國民黨的人選情比較熱絡一點,「我們這邊必須加緊努力」,很多新人目前知名度還沒有打開,希望他們想辦法提升知名度。

媒體詢問,現在有沒有辦法撤銷洪秀柱參選資格?王金平表示,「這個我不知道。」媒體追問,有人認為除非她賄選?王金平再次表示,「這個我不知道」。被問到「換柱」是否不可能?王金平說,「這個我不清楚。」

對於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日前提到黨內天王要動起來?王金平表示,「我們有在動啊」,等候黨中央做最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