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隊發射巡航導彈打擊IS

【香港中通社10月7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7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在與俄總統普京會面時匯報表示,四艘俄羅斯里海艦隊船隻7日早晨向叙利亞“伊斯蘭國組織”發射了26枚巡航導彈,所有目標全部擊中,且并未造成平民傷亡。

紹伊古表示,“為擊潰恐怖分子,除空軍以外,我們今天早上還吸引了里海艦隊的船隻 – 四艘導彈船,并對11個目標發射了26枚海軍配置巡航導彈。”他補充道,根據監測結果,所有目標都已經被毀滅,目前沒有平民傷亡。

俄國防部長指出,打擊結果證實了遠程導彈 —— 近乎1500公里導彈的有效性。

紹伊古還表示,俄羅斯空軍對叙利亞境內“伊斯蘭國”設施的空襲力度正在加大。從9月30日至今,已對112處設施實施打擊,并且打擊強度正在加大。

俄羅斯應巴沙爾總統的請求,從9月30日開始對叙利亞境內“伊斯蘭國”設施進行精確空襲。俄羅斯國防部資料顯示,俄羅斯軍機已經嚴重破壞了武裝分子的指揮和後勤系統,還損壞了培訓自殺式恐怖分子的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