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盼政策辯論 否認臨全會秘密投票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台北消息:對於有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陣營提出在國民黨臨時全體代表大會秘密投票,洪秀柱11日駁斥,指投票本身就是破壞黨初選制度,她期盼進行政策辯論。

媒體報道,國民黨中央黨務工作會議將於12日討論並確定臨全會召開時間、地點及議程內容,但黨務人士對規劃腹案內容三緘其口,讓恐被廢除提名資格的洪秀柱陣營及挺洪秀柱黨代表非常不滿,要求先說明會議怎麼開,一旦付諸表決,須秘密投票。

洪秀柱11日受訪時表示,她從沒說過投票的事,不論是秘密、公開投票。

她說,投票本身已破壞黨初選制度,她更期盼被稱為違背主流民意的政策,有清楚辯論或談話,這會更好一點。

媒體詢問,如果臨全會用鼓掌通過,會不會更不公平?洪秀柱說,就看黨中央智慧,到底初選制度維繫到什麼程度,她“放空”,沒特別個人意見。

洪秀柱表示,選舉是看基層,“往下看,不是往上看”,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支持。

另外,洪秀柱陣營11日晚間舉辦民眾訴心聲活動,邀請了120名洪秀柱支持者開講;洪秀柱表示,主要是這麼多支持者,最近心情非常沮喪、激動,她覺得須有一些活動聽他們訴說心聲,安撫大家情緒,繼續訴說理念。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參加桃園立委參選人鄭運鵬及鄭寶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說,明年目標是“總統”當選及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鄭運鵬龜山競選總部11日成立,隨後,立委參選人鄭寶清競選總部也成立,蔡英文先後出席站台造勢拉票。

鄭運鵬競選總部是以親子館為主題,蔡英文、鄭運鵬及陪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做勞作,隨後將勞作貼掛在總部。

蔡英文稱,桃園有不少民進黨支持者,但民進黨桃園立委席次竟然掛零,相當不可思議;2016選舉,民進黨要達成“總統”當選,“立法院”輪替且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的兩個目標,希望大家政黨票要記得投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