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經濟論壇專題討論

【本報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於昨日展開第二日議程,以“一帶一路-釋放文化旅遊經濟新動力"為題,在“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對推動文化旅遊經濟合作進行前瞻性討論。

今屆論壇再次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企業領袖對話"環節,由多個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的旅遊部長和全球私營企業領袖直接對話。隨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預計2030年全球入境旅客人數將增加至18億人次,其中接近40%的遊客因對文化深感興趣而旅行,該環節率先展開討論,探討公私營旅遊業領袖如何在絲綢之路旅遊的勢頭上結合“一帶一路"倡議,釋放文化旅遊經濟新動力,優化軟件和硬件連接,重塑跨地域歷史和文化根源聯繫,從而全面實現環節主題《完善旅遊連接線,貫通世界零距離》。

多國官商參與討論。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兼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榮譽主席塔勒布•瑞法依博士表示:“公私營文化和旅遊業界應該朝著促進管理模式和攜手合作,促進文化作為旅遊體驗增值的方式。"

澳門社會文化司長譚從澳門的多元文化特色,包括文化遺產、宗教信仰、土生葡人社群、歸僑及各地移民、與葡萄牙歷史聯繋等方面,闡述城市的歷史和文化淵源,可作爲堅強的紐帶,與世界不同地區增強人文聯繫,推動友好往來與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