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總將成立展重返執政企圖

【中央社臺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和臺北市競選總部,18日將成立,主軸為「團結自信、點亮台灣」。民進黨要展現重返執政企圖心,強調蔡英文是不一樣的總統。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18日的活動主軸為「團結自信、點亮台灣」,這個主題想展現的是這4年來民進黨馬不停蹄,沒有一刻鬆懈過,花了很多精神在準備。若重返執政,民進黨將是一個不一樣的執政黨,蔡英文將是不一樣的總統,帶領台灣國家從穀底翻身。

他表示,當天還會有各行各業對民進黨的政策提出看法和主張,最後再讓蔡英文總結。此外,各縣市地方競總幹部、黨內各大天王都邀請了,「該來的都會來」。估計當天約會有5000到6000人與會。

對於中國國民黨可能由主席朱立倫出馬參選總統,洪耀福分析,影響新北的票比較大,因為朱立倫還是新北市長,有資源和人脈可以動用,但桃園部分朱立倫已經不是市長無法調動資源,所以影響不大。

朱蔡民調僅差10%  蔡英文未具體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前往基隆觀光工廠參訪,面對媒體詢問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蔡英文僅差距10%?蔡英文回應,「喔,好,下一題」。

蔡英文上午接連前往位於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的元璋玻璃科技館、馗佑鹽燈能量館和毅太衛浴觀光工廠參訪,媒體詢問,民進黨將新北市與桃園市列為熱戰區,朱立倫今天說很高興看到民進黨上下動起來,好像現在才找到對手的感覺?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立委席次相對於實際支持的力道其實是有落差,換句話說,在新北與桃園,本來就是民進黨成長空間比較大的地方,未來會持續強化輔選力道,希望立委的席次有好的成長。

另外,媒體提問外傳國營事業有倒戈現象,好像他們有成立小英之友會?蔡英文說,「倒戈」說法不盡公允,也不符合民主社會的想法,任何候選人都希望能夠爭取到最多數人、還有最大的支持,只要大家理念相同,對未來有共同的期待,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