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嘉年華25日舉行 節目豐富獎品多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特區回歸十六周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六周年,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體育總會合辦的“2015澳門體育嘉年華”於本月25日在塔石廣場舉行。

今屆“2015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與往年一樣,有76個單項體育總會及體育會參加資料展示,62個體育活動體育總會及體育會參加攤位體育遊戲活動、體育表演節目、小型體育競技、影展及攝影比賽活動等。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是抒發澳門體育界及廣大市民的愛國愛澳情懷,加深市民對各項體育運動的認識,提高市民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對宣傳和推廣體育活動具有積極的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嘉年華活動人士可以索取遊戲券參加活動並憑達標遊戲券,可換一張抽獎券參加大抽獎,獎品豐富,有時款手機、IPAD、MINI、雙輪電動平衡車、運動單車、體育用品及禮券等。

嘉年華活動的時間是由當日上午十時開始至晚上九時結束。活動並將於當天上午十時舉行醒獅啟動儀式後正式開始,下午五時舉行開幕剪綵儀式,晚上九時活動才結束。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昨日在新聞介紹會上表示,澳門回歸後,特區政府推行全民健康政策,體育發展局提出“齊運動,健體魄”的口號,實施大眾體育與競技體育並行的策略,大力改善體育軟、硬件設施,優化體育培訓機構的素質,全方位推動本地體育事業發展,不斷提升特區居民的健康素質。各體育總會及體育會亦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積極推動大眾體育的開展,努力提升競技體育水平,使澳門的體育文化品位不斷提高。

馬有恆稱,為了更加地宣傳和推廣體育活動,加深市民對各項體育運動的認識,提高市民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同時為隆重慶祝國慶和澳門回歸,該會已經連續五年舉辦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這項活動規模大、項目多、參與人數多,會場充滿熱烈歡樂的氣氛,今年籌委會加入很多新元素,相信對市民參與體育活動興趣的吸引力更大,起到促進澳門體育運動發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