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民重申 不再放生閒置地

【本報訊】路氹城新濠影匯剛剛開幕,原來這幅土地正是獲政府放生的16幅閒置土地之一,廉署還在跟進當中。酒店已經落成,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已確認這幅土地已轉為確定批給,也就是完全放生。

政府事先張揚要逐步收回的48幅閒置土地,數量卻愈收愈少,當中16幅原本應歸責發展商的閒置土地原來早已被“放生”,除了部分土地至今仍然雜草叢生外,多數土地的項目一早已完成,其中一幅正是早在2001年獲政府批准,前身要興建東亞衛視影城的土地,如今已經變身成為新濠影匯,雖然廉署目前還在跟進16幅放生土地案件,不過如今看來早已“米已成炊”。

澳門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表示,48幅閒置土地,減掉16幅放生地,政府截至28日,共宣告收回22幅土地,仍然還有10幅未見蹤影,羅立文對此大拍心口保證不會再放生。

不過羅立文重申,即使目前已經有22幅土地被政府宣告失效,但業主全部提出上訴,沒有一幅閒置地成功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