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連署拱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立委李慶華30日領銜提案,號召黨籍立委連署支持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黨內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受訪時對此未正面回應,只強調黨內有很多元的聲音,大部分都很尊重王金平,王金平也會全力支持黨。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修正後,王金平就獲得再度被列為不分區立委的資格,緊接著王金平在名單中的排序問題,引發關注。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30日領銜提案,指國民黨需要由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藉此團結所有改革力量;參與連署的國民黨立委盧嘉辰30日受訪表示,之所以力拱王金平任第一名,是因為王金平立場公正且長期深受民眾信任。

盧嘉辰說,國民黨需要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第一名來率領大家,在朱立倫主張下,團結所有支持改革力量,以行動來回應民意,盡速促成新的“立法院”。

不只黨籍立委串連,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呂學樟也說,當時連署支持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的中常委,也都支持讓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第一名,他強調應給“立法院”議長一些尊重。

呂學樟說,王金平擔任不分區就是希望爭取“立法院長”職務,所以王金平一定會全力輔選,不會因為名次而有改變,他強調,名次議題是有人想藉機營造朱立倫與王金平間的矛盾,他呼籲支持者不要受到影響。(完)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對於國民黨籍立委聯署,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王金平表示,尊重黨中央處理,順其自然,如果有這個機會也「義不容辭」。

王金平今天出席商人節大會時受訪指出,尊重黨中央來處理,順其自然就好,如果有這個機會,就「義不容辭」。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1.01%,創98年第4季以來最低,“行政院”上午也提出「消費提振措施」。

媒體問到,對於今天經濟數據差與“行政院”推動的措施,王金平指出,看行政部門需要什麼協助,“立法院”都願意全力配合,不管關於預算編列上,我們都可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