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臨時危品倉 政府將啟動環評

【本報訊】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消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並致力解決本澳危險品安全問題,近日亦就妥善存放和管理危險品事宜不斷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促進居民對政府相關領域施政的瞭解,從而不斷提高當局完善危險品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對於日前有市民反映位於路環西堤馬路用於興建臨時危險品儲存倉的土地鄰近學校,周邊地底亦藏有輸氣管道,憂慮該倉庫建造工程構成安全隱患;而早前舉行的公眾論壇中也有化學工程師認為,相關建設工程在實施前宜先進行環境評估以保安全,特區政府經考慮有關意見以及保安司司長的建議,決定將聯生海濱路附近(西堤馬路)及蓮花海濱大馬路兩個臨時危險品儲存倉建設規劃交由工務部門進行環境評估,以確保將來興建的臨時危險品儲存倉,能夠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此外,特區政府亦將就設置臨時危險品儲存倉的選址及安全管理事宜,繼續聽取社會和居民的意見,以利未來共同推進臨時危險品儲存倉的興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