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環境諮詢委員會 介紹水環境污染治理

【本報訊】新一任環境諮詢委員會10日舉行第一次平常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環境保護局譚偉文局長主持會議。會上介紹了將於下月18日生效的《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之宣傳和普法工作,以及有關沿岸水環境污染治理的工作情況。

有關會議在環保局舉行,會上首先推選由高冠鵬委員出任環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會議期間,環保局人員向各新任委員介紹了局方的相關職能和架構,以及已持續開展的《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之宣傳和普法工作,藉此聽取委員的意見,從而不斷完善相關工作。會上同時亦介紹政府為改善黑沙環沿岸等水環境問題,先後開展的一系列改善措施。

譚偉文主席感謝各委員在會上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表示因有關法律與市民和商戶息息相關,環保局會繼續廣泛透過各種媒體及社區資源進行宣傳和普法,務求使有關法律訊息深入民心,致力營造社會的減塑氛圍。同時,日後將繼續透過不同層面聽取委員的意見,加強環境諮詢委員會的互動交流,共同完善環保政策和推動各項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