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台灣疫情假新聞

新冠疫情發生以後,民進黨當局對大陸落井下石,背後插刀,始終堅持「政治掛帥」「意識形態主導」,火速下達「口罩出口禁令」、緊急叫停「小三通」、策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干擾滯留湖北臺胞返台。除此之外,民進黨當局還操控輿論,鼓動綠營政客、名嘴、媒體和豢養的「網軍」大肆捏造不實信息,散佈各種謠言,對大陸冷嘲熱諷、幸災樂禍,甚至對大陸攻擊污蔑,趁著疫情大搞「親中禍台論」,營造島內「反中仇中」氛圍。這些針對大陸疫情的謠言,如同一場政治瘟疫,比病毒更「毒」,已經對兩岸關係造成嚴重戕害,且遺患重重。

污名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

疫情剛發生時,民進黨當局和綠營媒休即迫不及待地使用「武漢肺炎」「中國病夫」等污名化稱謂。2月11日,世衛組織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命名為「COVID-2019」(中文名沿用「新冠肺炎」)後,民進黨當局仍然我行我素,持續使用污名化名稱。從蔡英文到蘇貞昌到陳時中,不但自己「武漢肺炎」不離口,還以「方便民眾理解」為由,「建議」島內媒體繼續使用具有歧視性的「武漢肺炎」,還有民進黨政客叫囂「不叫『中國肺炎』已經夠客氣了」,蘇貞昌甚至口無遮攔,稱「中國武漢疫情害慘全世界」。

在民進黨當局引風向下,一時間島內「武漢肺炎」「中國肺炎」稱呼滿天飛。更讓人感到悲哀的是,臺灣一些學校也公然使用「武漢肺炎」字樣。在較長一段時間裏,全球唯獨「臺灣疫情中心」及部分綠媒還在使用「武漢肺炎」,在國際衛生體系中顯得極為另類,直到近期才稍微有所收斂。

但事實上,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發源地究竟在哪里,一直都未確定。大陸權威呼吸病專家鐘南山院士曾表示,疫情大規模爆發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在中國。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聯合華南農業大學、北京腦科中心的科研人員,聯合收集了全世界12個國家的93個新型冠狀病毒樣本基因組數據,研究發現,華南海鮮市場的新型冠狀病毒也是從其他地方傳入進來。

在根本不清楚病毒發源地前提下,民進黨當局和島內綠煤一口一個「武漢肺炎」,張嘴閉嘴都是「中國病毒」,其核心目的無非是向大陸潑髒水,想在國際舞臺上讓大陸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甚至「逼大陸道歉」,誘導其他國家制裁封鎖中國大陸。

編造「大陸收割臺灣快篩試劑成果」

在應對新冠肺炎期間,民進黨當局還對大陸的治療方式和治療技術不斷「抹黑」,甚至到了無下限、不知恥的地步。

為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2月初,武漢將當地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13個場所改造為「方艙醫院」,開放床位1.3萬餘張,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謀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據統計,在休艙之前,這些方艙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1.2萬余人,為應對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方艙醫院建立以來,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頭的傲人成績,是名副其實的「生命之艙」。但島內一些名嘴對於方艙醫院這一重大創舉不僅視而不見,還頻頻造謠,聲稱武漢方艙醫院是沒有人性的「集中營」,只有一個廁所。

3月8日,臺灣「中研院」公佈研發新冠肺炎確診快篩試劑,篩檢時間從原先4小時縮短至15分鐘。消息一出,島內綠營媒體一片歡呼。不僅如此,親綠媒體還稱「大陸在世界衛生組織會場上收割臺灣這一重要成果」。而早在2月初,大陸已經研發出快速簡易確診試劑,10分鐘就可以完成快速篩査工作。到3月初,大陸的試劑可在5分鐘內完成篩査。而臺灣發表的單株抗體在當時是否可以作為快篩還有待進一步臨床研究。儘管如此,綠媒似乎患有「被迫害妄想症」,臆想出「大陸收割臺灣成果」的謠言,背後的動機耐人尋味。更可作為佐證的是,臺灣衛生部門早在3月5日就制定了緊急進口大陸生產的快篩相關文件,這證明臺灣一直在向大陸購買相關快篩試劑。

渲染「大陸木馬屠城」

在本次應對疫情過程中,一些臺灣名嘴、官員和媒體不約而同炒作「大陸危害論」「大陸衰退論」,其言語毫無底線,令人瞠目結舌。「年代電視臺」公然使用「中國病毒」「中國病夫」等字眼。「自由時報」將大陸協助滯留湖北臺胞返台打上「木馬屠城」「生化武器」的標簽,在島內製造「大陸製造病毒侵害臺灣」的假像。為了證明「大陸病毒禍害臺灣」不是孤證,島內綠營媒體還將韓國、伊朗、意大利等國家發生新冠肺炎的問題歸咎於「親中帶來的災難」。

誣陷滯留湖北臺胞「卡在大陸」

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全力照顧在大陸臺胞的生活和疫情防控需要,同時充分考慮滯留湖北臺胞的實際需求和回家意願,積極安排東航於2月3日運送首批247名臺胞返回臺灣,然而此種人道之舉卻成了部分「台獨」分子的「眼中釘肉中刺」。於是,島內綠營媒體群起而攻之,將這架班機污名化為「防疫破口」。事實證明,「防疫破口」就是個謠言!當時247位臺胞抵台,也只宣佈1例鼻咽拭子核酸檢測陽性。事隔14天後,其餘246位臺胞全無症狀解除隔離,「破口」在哪?不過是民進黨當局的謊言罷了。

在3月10日第二批臺胞返台前,民進黨當局一而再、再而三變換藉口,不斷設置人為障礙,一再拖延阻撓,甚至直接將期待返鄉就業、學習、團聚等的上千名臺胞列入所謂「注記管制名單」。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民進黨還操弄「網軍」和放任媒體造謠蠱惑,指責這些臺胞若是返台的話,將會「佔用臺灣的醫療資源」「破壞臺灣防疫」,有些綠營名嘴還「理直氣壯」地聲討,「誰叫你跑到大陸經商!」更有民進黨、「臺灣基進黨」等民代提出修改「健保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炮火」鎖定陸配、台商和陸生,想要剝奪這些群體享有健保的權力。

此外,民進黨當局還想借機謀「獨」。為謀求所謂「對等」地位,民進黨當局挖空心思地想出以所謂「撒僑」的方式運送臺胞回台,事實上就是想逼迫大陸承認「臺灣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在這一問題上陷入僵局後,臺灣當局又借題發揮,將責任推卸給大陸,在島內製造「大陸打壓臺灣」「大陸設卡不讓臺灣人返台」的聲音。

造謠「臺灣2300萬人繳交保費,卻讓14億人使用」

臺灣健保是很多臺灣民眾「傲驕」的資本,但臺灣的健保入不敷出早已不是新聞,再加上疫情衝擊,眼看就要崩盤。這原本是民進黨當局執政無能造成的經濟停滯、財政收入銳減引發的後果,但綠營政客卻故意轉移焦點,拿大陸學生和陸配來當替罪羊。「臺灣基進黨」民代陳柏惟更是以煽動性的口吻說,「如果2300萬人繳交的保費,要讓14億人使用,這無法接受。」他還質疑陸生使用臺灣健保的正當性。這明顯是顛倒黑白,因為大陸學生在臺灣大都是自費或投保商業醫療保險,所謂的「臺灣2300萬人繳交健保費,要讓14億大陸人使用」的說法根本就是子虛烏有!

謊稱「臺灣無法加入世衛大會將損害臺灣民眾健康」

在大陸抗擊疫情最艱困的時候,民進黨當局還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出「要加入世衛組織」的荒謬惡劇。台立法機構通過所謂「共同聲明」,聲稱「臺灣不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會損害臺灣民眾健康福祉」,會造成「國際防疫缺,提出讓世界衛生組織「以完整無礙的制度化方式接納臺灣參與世衛組織運作」的無理要求。此外,民進黨當局還緊抱美國大腿,希望可以利用美國的影響力來增加今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機會。

但事實如鏡,民進黨當局的這些說辭完全是連篇謊話,根本無法自圓其說。一方面,國家衛健委一直積極向臺灣地區通報疫情,疫情早期就邀請臺灣專家到武漢瞭解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另一方面,根據中國大陸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臺灣當局一直可通過兩岸交流渠道與《國際衛生條例》有關渠道得到相關消息,臺灣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專家也可以赴臺灣進行考査或提供援助。

由此可見,臺灣地區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公共衛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沒有障礙,渠道完全是暢通無阻的。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反復炒作甚至攻擊世衛組織,主要目的就是進行政治操弄,以疫謀「獨」。

孔子曾感歎「苛政猛於虎也」,就當前兩岸關係而言,民進黨當局和綠營媒體謠言滿天飛,其危害也是「猛於虎也」。當下的臺灣,民進黨當局假借「防疫優先」,加緊政治盤算。他們操控輿論,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的「網軍」,以「拉仇恨」的方式,散佈謠言,製造對抗,充分暴露出他們利用疫情煽動新一輪「反中仇中」的陰喑心理,嚴重傷害了大陸同胞的感情。很多大陸同胞對於臺灣的印象也發生了改觀,由「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變為「臺灣最醜陋的風景是謠言滿天飛」。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說,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世界的「頭號公敵」。面對新冠肺炎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兩岸本應守望相助,攜手應對,但民進黨當局卻對大陸落井下石,趁火打劫,不斷慫恿綠營政客和綠營媒體散播謠言,升高兩岸對立對抗,惡化兩岸關係氣氛,這也充分暴露出他們靈魂深處的醜陋。

(嚴語/文)